黑幽ヾ

目前最喜欢的圈:all男主穹、all敦
只要我还喜欢他们,就愿意为他们产粮(⁠´⁠;⁠ω⁠;⁠`⁠)

[all原神空]社恐的空今天也在找妹妹(8)

(8)


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下定决心要帮温迪去偷天空之琴。



可能因为他是神,风魔龙刚好是他的……朋友。



朋友分离……或是血亲分离,我都不想再见到这种事情发生。



我梦到了妹妹与我分离了许久,而我已经追不上她的脚步。



或是分离的恶梦不会停止。



但是,有一点,空是非常清楚的,作为荧的哥哥。



他清楚荧总有一天会难开他,兄妹之间会拥有有各自的道路。



但至少……他希望不是现在。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

“被发现了!快逃!”空与派蒙神情慌张地从大教堂跑出来,他们偷天空之琴的事似乎被发现了。



温迪一听,身子一愕,摆动着一只手,说:“跟我来!”随后一跃而下,空也张开风之翼,飞到了远处。



在空成功要偷到天空之琴前,一位身穿全身紫色的绿发面具女生抢先一步,她做了“嘘~安静~”的动作。



可意料之外的事是,空因计划被一位外人打乱,在紧张又慌乱的情况使用了一个龙卷风招式把那位女生控制住了。



空趁机抢回了天空之琴,可是,这个举动难免引人注意。




接着他们就被一位骑士团的人发现了,空慌张地揍了一拳那个人的眼睛,那个人痛呼一声更引起其他人的关注,幸好没有大碍,而且挣取到了逃跑时间。



而那位面具的女生摆脱了空的控制后,也被那位骑士团的人发现了,她召唤出蚊子吐出紫电作为障眼法消失了。




他们飞到了一个类似酒庄的地方,进去后,一位红发、神情冷淡的男生说:“不好意思,打烊了,请回。”




温迪不急不慢地道:“我们不是来喝酒的,这里有藏身的地方吗?”



“藏身的地方?”他瞥了眼温迪,再瞥向空和派蒙,虽然空带着面罩,但他脸上的汗水和慌张的神情,不安地左看右看。



“在二楼。”男人抱着双臂,“你们要干嘛?”



“待会再解释!空,快点!”温迪拉住了空的手,在红发男人疑惑的眼光里躲进了二楼。



过了几秒,两位蒙德的骑士来到天使的惠赠,问:“打扰了迪卢克老爷,有没有看到一个金发的人和一个会飞的动物,还有一位带着面具的女生?”
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

“他们三个偷了天空之琴!我们正在找他们!”



迪卢克垂眼,胆量真令人欣赏,“真傻。”



骑士团的人同意地露出微微的笑脸点点头,“居然有人傻到偷一件卖不出去的物品,还不如偷我家酒窖划算。”



“……”笑脸愣住了,空躲在在上面紧张的情绪听到这句话后瞬间差点没綳住。温迪也是差点笑出声。



不是,老天爷,你这副生人勿近又冷酷的气场,谁看到你都会迅速逃离现场吧?偷你酒窖被抓包,我相信绝对会比丘丘被水法师内鬼的下场更凄惨。




“咳咳,”意识到尴尬场合,迪卢克假装咳嗽了声缓解,“抱歉离题了。”




继续道:“他们应该往右边出去了,刚在后门时候听到一些动静。”



“是!非常感谢迪卢克老爷,我们先告辞了!”骑士团的人离开了,温迪他们才从二楼出现。



迪卢克觉得不太明白,偷天空之琴绝是其中一个感到奇怪的原因,但另一个是,带着面具的女生,从这三个身上看不出有哪个是带着面具的,旁边飞来飞去的家伙更不可能。



“哼……敢偷天空之琴的人,真说你们有胆量还是令人欣赏的笨蛋呢?”



温迪接过空手中的天空之琴,微微一笑,“当然是有重要的事才会这么做啦~”



“就不怕骑士团的人怀疑到你们头上?”迪卢克看了眼空,面罩少年显得有点紧张,连忙将视线移开,心脏噗咚噗咚地叫响。




温迪倒是很自然,“放心吧,他可是荣誉骑士,不会被怀疑呢~”



“……”他显然停顿了下,“原来那个当红的新人就是你啊,真是令人欣赏,这份勇气。”他的喜怒哀乐听不出情绪,但语气似乎又充满了无奈和欣赏。



“……谢谢?”



“…………”



“对了,我叫温迪~是位呤游诗人呦~这是想必就是迪卢克老爷了吧?我很喜欢他家的蒲公英酒喔~”温迪表情自然,派蒙和空在一旁插不上话。



“那么,这位新人又是谁?”他将视线移到正在紧张得摆弄手指的空。



“……”被点名的空愣了一下。不是,你倒是继续无视我啊?聊起这话题的不是我欸?



“……空。”他鼓起勇气看向迪卢克,派蒙也在一旁开始自我介绍。



想到这几天发生的事,空想起荧过去对他说过的话。




『明明哥哥很可靠,但为什么就是这么怕人呢? 』



『我知道……哥哥在我面前能扮演一位哥哥该有的气势,但若有一天,我们分开了,那……哥哥要怎么跟别人沟通? 』



『荧,我知道……但是,我不想想像有那种事情发生,至少现在不想。 』




“喂,把酒放下。”把空从回忆中拉扯回来的是迪卢克冰冷的声线,视线都聚在温迪身上。



“啊啦,被发现了。”温迪认命地放下酒瓶。




“对了,迪卢克老爷不是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我可以当场演奏,透过这首诗来表达~”




“……行。”



“会支付我额外的演出费吗?”



“五摩拉到一瓶苹果酒,视你的情况而定。”



“苹果酒!好呐!空~天空之琴帮我拿着。”



“啊……好。”温迪听到有酒眼神瞬间闪亮亮,他又把天空之琴递给空,接着掏出自己带着的竖琴。



“我要说的故事……要从很久之前说起。”



演奏开始——





─────





“……为什么要让我知道这些?”



“谁知道呢~大概是因为风的方向在改变吧?”



“……”迪卢克无意间将视线移到空手臂,发现了他手臂缠着绷带,想起凯亚说的话,眼眸不禁黯然起来。



“你的伤。”



“……?”空发现老爷在看他,也知道他说什么了,“没什么大碍,凯亚……带我包扎了。”
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
一说到凯亚,老爷的脸色不可察觉地变了,温迪神情复杂地看着他的手,直到派蒙气噗噗地说:“喂!空你这家伙果然受伤了吧!”



“……啊哈哈。”



“啊哈哈什么啦!”派蒙忽然大声地叫,脸也气鼓鼓的,空好想再捏一下,只是听到后半句就放弃了这个想法。 “你果然受伤了没跟派蒙说!派蒙生气啦!”



“好了,酒馆现在打烊了,明天再来这里集合吧。”



“老爷你同意帮忙了~?”



老爷沉默不理会温迪,空听后鞠了个躬然后迅速拉着派蒙离开告辞了。



空:逃离社恐现场好耶! !



“唉呀,被他逃掉了。”



“哼……你也快离开吧。”



“所以我的苹果酒呢?”



“……”老爷头一次这么想把顾客赶走。



“说起来,他们说的那位带着面具的女人…”



温迪立即回答:“是愚人众吧。”连表情也变了。
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
空拉着派蒙来到了蒙德城大门,此时已经天色不早,除了凯瑟林小姐和正在工作的工匠,几乎没有人了。




“派蒙?”空见到前者的脸色还是红噗噗的样子,有点不解,“哼!派蒙生气啦!”



“对不起……”空乖乖道歉,派蒙还是不理他,空有点慌张,不知道怎么应对。



空此时看向莎拉小姐旁边的炉子,忽然灵机一动,小声吞吞吐吐地说:“那……我做一个甜甜花酿鸡给你……别生气……”越说越小声,但耳尖的派蒙听到吃的再加空那副可怜巴巴的眼神就心软了。



“哼!还要烤牛排!别以为派蒙这样就原谅你了!哼哼。”



你还记得那份烤牛排啊……



说起来我也饿了……



空与派蒙向莎拉借了炉子使用,最后派蒙和空都饱餐一顿后,空才发现自己没有藏身之处,没有能睡觉的地方。



于是,他只好坐在果酒湖前的草地,躺地欣赏着夜星。派蒙饱餐后睡着了,躺在空的怀中熟呼呼的。



“欸?怎么有人躺在这里?”



空被吓了一跳,反射性地弓起身子,派蒙“唔”了下,又继续她的美梦了。



“谁!?”



空立即打探眼前这位白发小哥,手臂缠满伤痕和绷带,似乎是个经常受伤的人。



“啊!吓到你了?抱歉,我叫班尼特!你为什么躺在这里?”



空犹豫了下,还是如实回答:“我叫空……没有能睡觉的地方。”



“欸?是吗?不……不介意的话,你可以来我家睡!”班尼特抓了抓后脑勺,不好意思写在脸上,说:“不过,我有倒霉体质……若你不介意的话……”



倒霉体质?



空本来想拒绝,但看着派蒙,又瞥了班尼特。思索了下,似乎真的没什么能住的地方,只好同意他的提议。



“好……。”




“那我们走吧!我就住这附近!”



班尼特刚走没步就被地上的树枝拌倒了,“痛痛痛……”接着,旁边的蒲公英被微风吹起,飞到他的脸上。



“哈嚏!鼻……鼻子好痒……哈嚏——!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可怜的男孩



原来这就是你说的倒霉体质吗?未必惨了点。



TBC——



手机码字真的很慢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70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幽ヾ | Powered by LOFTER